eClass 常見問題

Q1. 為甚麼我不能在 eClass 電郵中給老師傳送相片邀交功課或提問問題?

由於 eClass 內聯網的電郵有容量限制,可能老師的信箱已經爆滿,可先試以文字訊息通知老師。如文字訊息亦不能發出,則需要等待復課後通知老師處理。

亦可能是學生戶口已無空間,可檢查學生戶口電郵,在清理較大電郵後,並清空垃圾桶,才能真正騰出空間。

Q2. 我忘記了登入密碼,怎麼辦?

先確認是否使用正確戶口資料登入,如是否使用數學科提供戶口資料登入數學科平台。

如果你是忘記學生登入密碼,由於學生密碼不能更改,可以從手冊中的密碼紙查看。

如果遺失密碼紙或忘記家長登入密碼,請致電本校跟進處理(電話:2630 9219)。

Q3. 我應該按通告所列收費分開增值,還是一筆過增值多項收費?

因此本校建議家長集齊所有應繳付的款項後一次過繳交,從而減少被收取的行政服務費,又方便家長減少增值次數。

Q4. 我可以如何查詢學生的「電子錢包餘額」?

目前我們於每次交易完成後,將透過電郵通知家長最新餘額。因此,我們建議家長登記一個常用可靠的電郵。為避免「MOSMPS 電子錢包系統信息」被列作垃圾郵件或發生亂碼問題,我們建議家長使用「Gmail 網上電郵系統」。

家長亦可透過「網上查詢餘額服務」,輸入家長 e-Class 帳戶(簽閱電子通告帳戶,如:ps15162001),查詢本校就讀子女的「電子錢包餘額」。

Q5. 我收到的「MOSMPS 電子錢包系統信息」出現亂碼,怎麼辦?

家長請將瀏覽器的編碼設定為「自動選取」或「萬國碼 Unicode (UTF-8)」。為避免系統通知發生亂碼問題,我們建議家長使用「Chrome」作為瀏覽器閱讀郵件。

Q6. 學校不是已全面改用繳費靈系統收費嗎?電子錢包以前指的是在八達通充值并付費,現在指的是什麼呢?實際應如何繳交費用?

現在的「電子錢包」是一個校本處理收費的系統,每一名學生均有一個「電子錢包帳戶」,以用作記錄學生於就讀期間所有經「電子錢包」收費的項目。

繳費靈只是其中一種為「電子錢包」增值的方法,並不等於已為子女繳交相關費用。

家長可參閱上述指示先為學生的「電子錢包帳戶」增值,系統將於家長確認後,按照家長回覆之內容,從學生的「電子錢包帳戶」扣取款項,並於完成交易後,不論成功與否,系統會經電郵發出「MOSMPS 電子錢包系統信息」,通知家長交易已完成或需為學生的「電子錢包帳戶」增值。家長如對交易有任何問題,可於電郵發出後的三個工作天內,致電本校查詢。(註:由於所有電郵為系統自動發放,家長請勿回覆該電郵,或以電郵作查詢用途。)

Q7. 我的子女升班或畢業時,「電子錢包帳戶」內的餘額會怎樣處理?

升二至六年級同學帳戶中的盈餘款項將繼續保存至下學年使用,而六年級畢業生則於七月份作總結餘並會把餘額全數發還。如結餘為負額,則需於畢業前補回所結欠之金額。

Q8. 我在這裏找不到我的問題,怎麼辦?

你可以先與班主任聯絡,或於 PowerLesson 2 課業中的留言給科任老師。

有關技術層面問題將會轉介本校資訊科技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