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繳費靈簡介

為配合本校為推行電子化行政管理及簡化行政程序,本年度起所有繳付予學校費用,將以【電子錢包】收取課外活動收費及由本校代辦之收費。

【電子錢包系統】為本校每一位同學設立一個獨立的帳戶,家長只需在每學年依本校指示,存妥指定金額至 貴子弟之帳戶中。當家長在通告中確認有關活動或項目收費後,校方會於 貴子弟的帳戶中提取已確定之繳費金額以作支付費用。而每次交易收費後,系統會透過家長登記之電郵發出通知訊息,以便家長知悉帳戶收費內容及最新餘額。

此帳戶只屬寄存形式,所存款項不會有派發利息或扣取行政費之計算,每次交易均不收取任何行政費用。另外,除畢業或退學外,帳戶內的存款將不能轉帳或提取。

為確保家長清楚了解全年之帳目,此系統會在學年完結後發出帳戶全年交易紀錄,以便家長核對,升二至六年級同學帳戶中的盈餘款項將繼續保存至下學年使用。而六年級畢業生則於七月份作總結餘並會把盈餘金額以支票或現金方式全數發還。

若帳戶在付款時出現餘額不足,家長只需按以下指示代子女增值即可,手續簡便。

以 PPS 繳費靈增值電子錢包

為方便家長輕鬆增值,並減省增值所需時間,本校並不接受現金及支票增值。家長可以利用繳費靈(PPS)或網上銀行(Online Bank Bill Payment)為子女增值電子錢包,有關詳細如下:

繳費靈(PPS)

家長可以通過繳費靈(PPS)戶口,並以繳付帳單形式,為子女增值電子錢包。


開立繳費靈(PPS)戶口

如果家長已有繳費靈(PPS)戶口,可跳過此部份,直接瀏覽【通過繳費靈(PPS)增值】。家長只須帶同提款卡或具備提款功能之信用卡,到就近的繳費靈終端機,按指示設立便可。

  1. 選擇「開立/更新戶口」
  2. 將提款卡掃過讀卡槽
  3. 選擇銀行戶口
  4. 輸入提款卡個人密碼
  5. 輸入自選的5位繳費靈電話密碼,重按繳費靈電話密碼以作確認
  6. 輸入手提電話及自選的8位繳費靈網上密碼。重按繳費靈網上密碼以作確認
  7. 取回印有繳費靈戶口號碼收據

請注意,假若家長連續18個月或以上都沒有使用繳費靈服務,繳費靈戶口會被自動取消。


登記繳費靈(PPS)帳單

如果家長是第一次通過繳費靈(PPS)增值,需要先登記賬單。如果家長已登記帳單,可略去此部份。

  • 網上服務
    1. 登入繳費靈網址:http://www.ppshk.com/
    2. 按「登記賬單」
    3. 選擇商戶類別:「小學或中學教育」
      編號:6334
      名稱: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4. 輸入賬單號碼(PPS 賬單號碼為學生八位數字的註冊編號(非學生編號),即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中八位數字部份,如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為 s15162001,PPS 學生戶口為即為 15162001,如此類推。)
    5. 設立賬單別名(自選)
    6. 如要登記第二位子女,請重複上述第1至第5點。
  • 電話服務
    1. 致電18011(英文)或18013(中文)
    2. 按 "1" 字登記賬單
    3. 輸入繳費靈戶口號碼
    4. 選擇商戶編號:6334(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5. 輸入賬單號碼(PPS 賬單號碼為學生八位數字的註冊編號(非學生編號),即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中八位數字部份,如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為 s15162001,PPS 學生戶口為即為 15162001,如此類推。)
    6. 如要登記第二位子女,請重複上述第1至第5點。

通過繳費靈(PPS)增值

  • 網上服務
    1. 登入繳費靈網址:http://www.ppshk.com/
    2. 從「繳付賬單」選擇賬單
    3. 按「繳款」
    4. 輸入繳付金額及賬單類別
    5. 現在繳付,按「繼續進行」
    6. 查核輸入之資料後按「繳款」確定交易,及記錄付款編號。
  • 電話服務
    1. 致電18031(英文)或18033(中文)
    2. 輸入繳費靈戶口號碼
    3. 選擇商戶編號:6334(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4. 輸入繳費賬單號碼(PPS 賬單號碼為學生八位數字的註冊編號(非學生編號),即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中八位數字部份,如學生 e-Class 登入戶口為 s15162001,PPS 學生戶口為即為 15162001,如此類推。)
    5. 輸入繳付金額
    6. 按 "1" 以確定繳費
    7. 聆聽付款編號

家長每次交易完成後,請記下付款編號,但不需繳交任何交易證明。交易完成後的兩至三個工作天內,系統會透過家長登記之電郵發出確認通知,請家長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