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提供
資訊科技
的解決方法!

最新消息 常用連結

最新消息

與家長學生保持溝通,以資訊科技提升學習效能

2022-11-10  PowerLesson 2 互動課堂更新停用通知

因應 PowerLesson 2 即將推出新版本,因此系統會於 2022 年 11 月 15 日(二)下午 4 時至下午 7 時停機維護。更新進行期間,PowerLesson 2 暫停使用,使用者仍可登入 eClass校園綜合平台及使用其他模組。更新後,請清除瀏覽器內的快取檔案,有關方法請瀏覽網頁:『清除瀏覽器紀錄』。

2022-10-22  「四至五年級BYOD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錄影重溫

「四至五年級BYOD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已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家長的參與。如家長希望重溫工作坊內容,可到以下網址觀看:https://youtu.be/ctAojh5pZy0

2022-10-07  四至五年級BYOD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

為協助家長輔助子女使用平板電腦進行 BYOD 學習,及解答家長在 BYOD 實際操作上所遇到的疑難,本校舉辦兩場「四至五年級BYOD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供家長按需要出席,詳情臚列如下﹕
.第一場﹕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5:30 - 6:30
.第二場﹕10月22日﹙星期六﹚上午11:30 - 中午12:30
兩場家長工作坊均以 Zoom 視像形式進行,詳情請瀏覽電子通告 2022E193。

2022-09-28  以 AlipayHK 增值學生戶口手續費調整

由 2022 年 10 月 26 日起,如家長於 AlipayHK 選用信用卡(Visa/MasterCard,僅限香港本地發行)增值學生戶口餘額,AlipayHK 將於增值時一併收取每筆交易的 2.5% 作為手續費。若家長選用餘額、銀行賬戶、螞蟻銀行存款寶、中銀(香港)信用卡或渣打 Q Credit Card 增值則可免取手續費用。家長如有任何疑問,可以致電 AlipayHK 商戶服務熱線:852-22453201,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9:00am – 9:00pm。

2022-09-05  學校內聯網戶口資料表下載

家長如遺失「密碼紙」或因其他原因未能取得本年度學生內聯網戶口資料表,可使用【密碼表下載系統】自行以學生英文姓名、STRN及出生日期下載學校內聯網戶口資料表。

2022-08-24  22-23年度 eClass 及 Google Classroom 資料更新

新學年 eClass 及 Google Classroom 資料已更新,學生及家長將於 2022 年 9 月 1 日收到新密碼,屆時請以新密碼登入 eClass 及 Google Classroom,煩請留意。

2021-09-10  「自攜裝置計劃 BYOD」家長意見收集

為統一解答家長對 BYOD 的問題,本校現以 Google Form 收集家長寶貴的意見,家長遇到的困難及答案將會放於「常見問題」內,務求幫助家長解決困難。家長可點選以下連結發表問題﹕「BYOD 自攜裝置計劃」家長意見收集表格﹙需以學校學生Google戶口登入後申請﹚。

2021-09-21  四年級 BYOD 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

為協助家長輔助子女使用平板電腦進行 BYOD 學習,及解答家長在 BYOD 實際操作上所遇到的疑難,本校舉辦兩場「四年級 BYOD 自攜裝置計劃家長工作坊」,供家長按需要出席,詳情臚列如下﹕
.第一場﹕9月17日﹙星期五﹚下午5:30 - 6:30
.第二場﹕9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 - 10:00
兩場家長工作坊均以 Zoom 視像形式進行,詳情請瀏覽電子通告 2021K101。

2021-09-21  攜帶 Apple Pencil 回校

家長如已為學生購買 Apple Pencil 或其他兼容的手寫筆,可讓學生帶回校,並在課堂上使用,但請學生自行小心保管。

2021-09-21  為學生創建 AppleID 戶口

家長可到 Apple ID 網站﹙https://appleid.apple.com/﹚為學生建立新的 Apple ID,建議使用個人電郵註冊,以方便畢業後可繼續使用。

常用連結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連結及一些關於家長或學生們經常遇到的最常見問題的解答。

iPad 應用程式(Apps)推薦

學生或家長可向校方推薦有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

學校內聯網戶口資料表下載

家長可自行以學生英文姓名、STRN及出生日期下載學校內聯網戶口資料表

eClass 內聯網

eClass 內聯網登入及使用注意事項

PowerLesson 2

PowerLesson 2 登入及使用注意事項

學生網上學習守則

學生上課前後、禮貌、衣著等注意事項

Zoom 疑難排解

故障疑難解決方法

Office Lens 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 Office Lens 將功課變為 PDF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