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Lesson 2 常見問題

Q1. 為甚麼我能登入 PowerLesson 2,但是不能正常運作、打開課堂或者完成某些題目?

首先,請檢查你正在使用 Google Chrome,而非 Internet Explorer。
Google Chrome 下載連結: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

圖示 瀏覽器 需下載/內置? 性能
Google Chrome 需下載 速度較 Internet Explorer 快,經過測試能否完全正常使用 PowerLesson 2
Internet Explorer 內置,不需下載 上網速度慢,不能完全正常使用 PowerLesson 2

如果你是使用手機版 Google Chrome未能完成課業,不妨轉到電腦嘗試。

99% 家長及學生轉在電腦使用 Google Chrome 進行 PowerLesson 2 課業後,均能解決問題。

Q2. 為甚麼我已選用電腦版 Google Chrome,但使用時出現「不能開啟 PowerLesson 2」的字句?

首先,請檢查是否以學生戶口登入。並嘗試在 Google Chrome 內「清除瀏覽資料」後再嘗試。

Q3. 為甚麼我已完成課業,但老師告訴我未完成?

首先,老師會按課程鋪排將活動分別放於「課前」、「課中」及「課後」。請打開【開/關活動表】,檢查是否尚有活動存於「課中」或「課後」。

另外,亦需檢查有否在完成後,按下「呈交」以遞交課業。

Q4. 為甚麼我做了一段時間後,會突然閃退,並出現「你沒有權限瀏覽」的字句?

PowerLesson 2 閒置一段時間後,因為安全性會自動登出。另外,登出 eClass 內聯網或登入其他 eClass 內聯網的帳戶,也會出現相同情況。

只需要關閉瀏覽器中的 PowerLesson 2 及 eClass 內聯網的分頁,然後重新登入就可以。當然,未呈交的課業不會保存,需要重新完成。

Q5. 為甚麼我的 PowerLesson 2 讀取(Load)了很久?

PowerLesson 2 於課堂首次開啟時,會用較長的時間讀取課堂內容。時間長短因應內容多少而定,如果圖片或影片較多,則讀取時間會較長。

若等候時間過長,可以按下「重新整理」(Windows:Ctrl + R;MacOS:Command + R),以重新讀取內容。在沒有消除快取(Cache)的情況下,這種較少於第二次或之後讀取中出現。

如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進行 PowerLesson 2 課業會有較多機率出現此情況,請改用 Google Chrome 登入 PowerLesson 2。

Q6. 我在這裏找不到我的問題,怎麼辦?

你可以先與班主任聯絡,或於 PowerLesson 2 課業中的留言給科任老師。

有關技術層面問題將會轉介本校資訊科技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