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Gebra 簡介


GeoGebra 是一個在GPL協議下發布的動態數學(幾何)軟體。該項目於 2001 年由 Markus Hohenwarter 在奧地利薩爾茨堡大學創建。其繪圖的基本元素包括點,直線,線段,多邊形,向量,圓錐曲線和函數。這些繪圖元素均可在創建後直接在螢幕或者使用命令動態改變。

GeoGebra 可以完成大量初高等數學中的繪圖工作。比如 GeoGebra 可以直接繪製圓錐曲線,對函數求導數,積分,對多項式函數求極值和反曲點等,這些極大的方便了教師們製作教學材料。

Hohenwarter 從一開始就沒有叫他為動態幾何軟體,他 2004 當時的一個德文演講標題是:GeoGebra - ein Softwaresystem fur dynamische Geometrie und Algebra,翻成中文就是:GeoGebra – 一個動態幾何與代數的軟體系統,之後他好幾場的演講標題都是: Dynamische Mathematik mit GeoGebra,以 GeoGebra 動態數學,可見他已經慢慢瞭解到,GeoGebra 的發展已經超出他當初的預設,已慢慢發展為一個全面的「動態數學軟體」了!

GeoGebra 這幾年逐漸形成風潮,最大的原因在,它允許使用者自己下指令擴充功能,使用者也可以加入翻譯或是開發志工協助開發推展,這是很多付費軟體做不到的事,他有自己的程式語法 GeoGebraScript,也可以用 JavaScript 做進階操控、增加功能,如此將使用者的用法由原設計者所制定的框架中釋放出,使用者得以自由燦爛的設計自己的作品。另一個大優點是,他並不侷限在幾何的範圍,他一樣可以製作微積分、線性代數、等動態教材,也有符號運算的功能,也可以用 GeoGebraScript 或是 JavaScript 寫程式進行演算法的練習。


最新上載


行程問題-相遇問題

相關年級:六年級

相關課題:速率

閱讀更多 →

四位數/隨機兩位數

相關年級:一年級

相關課題:100 以內的數

閱讀更多 →

三角形三邊關係

相關年級:三年級

相關課題:角和三角形

閱讀更多 →

固定面積的圖形的周界變化

相關年級:四年級

相關課題:面積

閱讀更多 →